湖北「化工廠閃爆」6死4傷 倖存者:鍋爐再炸一下我就沒了

▲▼湖北仙桃一化工廠閃爆。(圖/取自澎湃新聞)

▲湖北仙桃一化工廠閃爆事故。(圖/取自澎湃新聞)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挺過疫情、洪水後,大陸湖北仙桃市3日發生重大工廠事故。據仙桃市官方通報,該市西流河鎮藍化有機矽有限公司丁酮肟產線,於3日17時30分左右,發生閃爆事故,經連夜排查搜救,截至今晨統計造成6人死亡、4人受傷,該工廠目前已被全面要求停產,進行整頓。

據倖存者、目擊者向《新京報》等陸媒口述,化工廠鍋爐爆炸當下,周邊門窗瞬間被震碎散落一地,隨即傳出大量濃煙,「再炸一下我就沒了」;醫療人員表示,事發後多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有燒傷、有骨頭被砸傷的、有的眼部受傷。」

▲▼湖北仙桃一化工廠閃爆。(圖/取自紅星視頻)

▲工廠閃爆後,醫護緊急將傷員送往醫院治療。(圖/取自紅星視頻)

事發地點附近一農場主人表示,他當時正在化肥廠不到一公里外的田裡幹活,突然聽到一聲悶響,「我還以為是有汽車爆胎了」,緊接著又一聲巨響,便看到遠處的工廠冒出滾滾濃煙;附近居民表示,家中不只玻璃被震碎,現在還有暈眩感,雖然沒聞到特別異味,但已有人驅車前往市區過夜,避免空氣被汙染。

仙桃發布通報,截至8月4日7時,事故造成6人死亡(其中1人為受傷醫治無效死亡,5人為失聯人員)、4人受傷(其中1人傷情較輕已出院,3人正在救治,無生命危險)。官方共調集14台消防車、100餘人展開救援,緊急成立8個工作專班,分別連夜安排部署。

事發後,仙桃市官方已讓藍化有機矽有限公司全面停產整頓,相關部門正對事故展開全面調查,並在4日上午召開的官方工作會議上強調,要「立即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大排查大整改。」

根據工商登記資料,仙桃市藍化有機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5000萬元人民幣,業務範圍包括機矽化工產品、化學原料、丁酮肟的生產、銷售等,該公司曾於2015年6月因環保問題,被當地主管部門處罰。

除湖北仙桃有工廠爆炸外,據《澎湃新聞》報導,江蘇省南京化學工業園區4日也有一公司廠房發生火災,為南京協和助劑有限公司,主營新材料、穩定劑、改直劑等的生產、銷售,所幸火勢於4日5時39分消防隊接獲通報後,至7時04分,現場明火已被撲滅,無人員傷亡。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