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谷瀑布慘變垃圾場!地主怒喊封 鄉公所急承諾:將妥善規劃

▲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暑假成熱門戲水觀瀑景點。(圖/玩皮獵人藝棧提供,下同)

▲南投縣仁愛鄉夢谷瀑布,暑假成熱門戲水觀瀑景點。(圖/玩皮獵人藝棧提供)

實習記者莊子誼/採訪報導

隨著炎熱的暑假展開,民眾無視危險水域警告,讓瀑布意外溺斃事件頻傳。近期大批遊客湧入南投縣仁愛鄉的夢谷瀑布,不但造成交通亂象、留下滿地垃圾,且不顧禁令執意戲水。仁愛鄉公所表示,將派員加強勸導,若勸導無效,不排除依違反觀光發展條例,開罰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

夢谷瀑布因夢幻的景色成為打卡熱點,吸引許多民眾造訪,不過,由於曾多次發生溺水意外,此處被列為危險水域,到訪民眾卻常常無視警告牌,仍堅持戲水,除此之外,大量的人潮也製造了許多垃圾,以及交通壅塞、車子亂停等狀況,讓居民及苦不堪言,夢谷瀑布入口處的私有地主甚至一度要封閉此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代理鄉長王源鍾與多位鄉代溝通後,承諾對瀑布周邊的停車、垃圾處理、廁所等問題將進行妥善規劃,地主才鬆口答應取消封閉。

王源鍾表示,預計在南山溪附近設置臨時停車場,並由專人管制交通,改善塞車問題,且會安排清潔隊負責清運垃圾,此外,將與社區協調派員輪班守望及勸導遊客下水,若民眾不聽勸阻,將依發展觀光條例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