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爆收賄…網路聲量鉅變 網分析:時代力量起伏最大

▲▼時代力量召開「面對港府國安惡法,你我都是李明哲」記者會,徐永明,劉仕傑,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出席。(圖/時代力量提供)

▲徐永明。(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立法院爆出集體收賄案,不分藍綠4位現任立委陳超明、趙正宇、蘇震清、廖國棟遭檢調搜索辦公室,令人詫異的是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也涉嫌收賄。對此,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分析,因為受賄案造成的聲量起伏,最大的是時代力量。

「聲量看政治」指出,無論從 GoogleTrends 、Google SERP、或是新聞數量的聲量分析來看。在國民黨、民進黨、時代力量 、台灣民眾黨四個黨中,因為受賄案造成的聲量起伏,「最大的是時代力量」。

▲▼立法院集體收賄案曝光後,四黨網路聲量變化。(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

▲立法院集體收賄案曝光後,四黨網路聲量變化。(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下同)

「聲量看政治」分析,國民黨的高聲量起於各種政治事件的集合,屬於持續性的高度討論;民進黨的聲量有受到受賄案部分影響,但輿情訊號反而相對不強烈,仍需留意;時代力量本來的聲量相對弱勢低迷,但徐永明聲押禁見之後,從各種聲量工具來看,都是爆量討論(負面聲量)。至於民眾黨,雖然置身受賄案事外,不過聲量始終維持在低檔。

「聲量看政治」認為,過去由於時代力量崛起於對國民兩黨的不滿,支持者道德性格強烈。這次的風波,顯然動搖時代力量的角色定位,也撼動了支持者的信念。

▲▼立法院集體收賄案曝光後,四黨網路聲量變化。(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