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邱顯智:將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防疫紓困超前部署 人權保障於法有據」記者會,立委邱顯智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推選邱顯智擔任代理主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時代力量1日晚間召開臨時決策會,決議即日起停止徐永明職務,並推選立委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對此,邱顯智晚間表示,眼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強化時代力量的反貪廉政機制,兩週內會向社會大眾報告具體做法,他也將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

徐永明捲入SOGO經營權之爭,因涉嫌收受業者賄賂,1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時代力量晚間召開臨時決策會,決議即日起停止徐永明職務,推選邱顯智為代理黨主席,同時撤換原擔任紀律委員之副秘書長林鈺傑。

▲▼ 徐永明 。(圖/記者游宗樺攝)

▲徐永明遭時代力量停止職務 。(圖/記者游宗樺攝)

對此,邱顯智晚間表示,他接受決策委員會的派任,接下代理黨主席,身為時代力量的創黨黨員,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刻,自己會陪伴所有的支持者,展開「反省革新」的道路。

邱顯智強調,清廉是最基本的要求,時代力量對於貪腐,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會保持零容忍的態度,對於每一位黨、公職人員,這個標準不會改變,所以要感謝檢調機關的積極偵辦,讓時代力量還有反省革新的機會。

邱顯智表示,現在眼前最重要的任務,是強化時代力量的反貪廉政機制。兩週內,我們會向社會大眾報告,我們的具體做法。

邱顯智指出,本屆決策委員屢經更迭,僅剩餘11名決策委員,等到「反省革新」相關事宜上軌道,他會在決策委員會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儘速改選,以啟新局。

邱顯智強調,此時此刻臨危受命,自己的任務是團結時代力量,渡過眼前的難關,也請大家團結一致,切莫辜負了百萬選民的期待,「請所有關心時代力量、支持時代力量的朋友,繼續鞭策我們,讓我們在民主深化的道路,反省革新,重新再出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 邱顯智:將提案建請決策委員會總辭
徐永明涉貪遭時力停權 黃國昌支持:請檢調徹查到底
時力決議停止徐永明職務 推選邱顯智擔任代理主席

更多熱門新聞...

徐永明涉貪遭時代力量停權 黨內議論...去年的今天林昶佐退黨
黨主席涉貪!時力議員重砲開嗆徐永明:停職接受調查
徐永明疑涉收賄遭檢調搜索 時力晚間緊急開會決議:最高標準檢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