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感念李登輝教育貢獻 鼓勵學生適性發展、避免填鴨教學

▲▼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辭世,享耆壽98歲。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台灣解嚴後是教育發展的關鍵,李登輝多次提出教育藍圖與方針,鼓勵學生多元學習、適性發展、避免填鴨教育,帶領台灣教育向前行。

教育部今(31日)舉行國立大學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潘文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於李登輝辭世消息,國人同表哀悼,李登輝一生對民主發展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台灣今天有這樣的民主、自由環境,他是不可或缺的關鍵領導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也說,李登輝始終關注教育,台灣解嚴後是教育發展的關鍵,他多次提出藍圖及方針,希望能培養多元發展的學生,避免過去填鴨的教育,多次提出具體性的教育改革。

潘文忠最後也表示,這些年台灣的教育發展還是延續李登輝的理念,包含108課綱、12年國教等,讓台灣學生能更多元且適性發展,感謝李前總統的付出,讓台灣教育向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