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綠豆湯「開蓋都變紅色」她崩潰求助! 內行點破2關鍵…長知識了

▲▼綠豆湯變紅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沒有參雜任何紅豆,煮出來卻是紅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夏天很多人會自己煮冰涼的綠豆湯來喝,清涼又消暑!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煮的綠豆湯雖然喝起來沒異狀,但每次顏色都會呈現「紫紅色」,明明自己是用純綠豆下去熬煮,沒有參雜任何紅豆,為何煮出來仍會呈現紅色?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照片,第一張照片看似一碗濃郁香甜的紅豆湯,但第二張照片湯匙撈出的卻是「滿滿綠豆」,雖然綠豆看起來煮的相當綿密,但照理來說,綠豆湯應該會是淡淡綠色,而且她使用的是冰糖並非黑糖,不會影響到湯的色澤,「我每次煮綠豆湯都會變紅色的湯,裡面只有加綠豆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豆湯變紅色。(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但喝起來一樣是綠豆湯的味道。(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不少網友回應,他們也有過綠豆湯煮成紅色的經驗,有可能是以下2種原因,第一個是「放太久氧化了」,熬煮綠豆湯的過程如果沒加蓋,表皮物質會和空氣形成氧化作用,煮出來的湯會呈現淡淡紅色,「綠豆湯在烹煮過程中接觸空氣後會變紅,尤其是一直開蓋、翻攪綠豆~其實變紅還是可以喝的,只是氧化了而已」、「我用鐵鍋煮很多次也沒變紅,反而是放久了會氧化變紅。」

第二個就是「水質是鹼性」,自來水如果帶有鹼性物質,煮出來的綠豆湯顏色就會比較深,甚至帶有一點紅色,「碰到鹼性物質...自來水也會影響」、「正常的啊,因為水質也會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