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角力!解放軍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 正式亮相展開晝夜訓練

▲▼解放軍轟炸機。(圖/翻攝微博)

▲解放軍轟炸機。(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逐漸升溫,雙方不斷在南海地區大秀肌肉,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30)日宣布,解放軍南部戰區近期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展開「晝夜間高強度訓練」,並稱這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

中國國防部30日的記者會上,任國強主動透露,近期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組織轟-6G、轟-6J等新型戰機,在南海有關海域展開「晝夜間高強度訓練」,完成了晝夜間起降、遠程奔襲、對海面目標攻擊等訓練科目,達到了預期效果,並強調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有助於提高飛行員的技戰術水平和部隊全天候作戰能力」。

▲▼解放軍轟炸機。(圖/翻攝微博)

針對美國國務院發表涉南海立場文件的聲明,任國強表示,美方罔顧南海問題的歷史經緯和客觀事實,並派遣「雙航母」赴南海演習,這充分暴露美方的「霸權心態」、「雙重標準」,最後批評美方在南海「興風作浪」,只會讓中方更加堅定地「乘風破浪」,更加堅定地捍衛自己的主權和安全,更加堅定地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另外,美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近日稱,中國在東海和南海採取侵略性行動,舉行對台軍演增加誤判風險。任國強對此強調,美方對於國際規則「合則用、不合則棄」,大搞「美國優先」的單邊霸凌主義,早已是盡人皆知的事實。

▲▼解放軍轟炸機。(圖/翻攝微博)

「近期以來,美方不斷加大同台灣地區的軍事聯繫,推動對台售武,炒作美台協訓,向民進黨當局傳遞嚴重錯誤信號。」任國強說,這種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妄圖「以台制華」的伎倆極其危險。

任國強呼籲,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觀念,理性看待中美兩國兩軍關系,停止負面言行,為推進中美兩國兩軍關系、維護中美雙方共同利益做點有意義的事。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圖/翻攝中國國防部)

►「發光水」限量3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