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公開表態與中國有3大歧見!女總理號召挺台加入WHO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奧克蘭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演講時提到,紐西蘭和中國在一些議題上看法不同,而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事,「對作為紐西蘭人的我們來說很重要」。

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今天稱,阿爾登上週在年度中國商務峰會(China Business Summit)上,對400名紐西蘭重要商界人士演講,明確提到紐西蘭政府代表紐國人民,對於攸關人民利益的議題需要表達立場。

臉書粉絲專頁提到,阿爾登在演講時說,紐西蘭跟中國之間有3個歧見,包括港區國安法、新疆維吾爾族人的處境,以及台灣參與WHO,「對作為紐西蘭人的我們來說很重要」。

根據演講全文,阿爾登在提及港區國安法時表示,在缺乏香港機構的適當參與下,香港的開放治理與司法獨立被削弱,直接影響數以千計旅居香港或與香港有緊密關係的紐西蘭人。

阿爾登說,許多紐西蘭民眾因為香港的高度自治與司法獨立而在香港投資或做生意。對紐西蘭人而言,很自然地會憂心港區國安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