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廢除對台交往限制 外交部:密切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上針對菲律賓以一個中國政策禁台灣旅客入境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繼日前27位美國眾議員致函國務卿龐皮歐,籲美方應重新檢視、並要求修改「對台交往準則」後,美國眾議員Tom Tiffany提出修正案,要求國務院不得將國防預算法相關經費使用在有關對台交往準則的規範上。對此,外交部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採取各項友我具體作為,將密切關注該修正案後續審議情形。

美國聯邦眾議員Tom Tiffany日前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審議的「國防部撥款法案」提出友台修正案,要求國防部不得將預算用於執行國務院所發布「與台灣交往準則」相關規範。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或致函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立場。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採取各項友我具體作為,鼓勵美國行政部門進一步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我方將密切關注該修正案後續審議情形。

歐江安說,我國政府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全球合作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