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壯士反年改戰車擋救護車…上校重摔遲送醫腦死 「拔菜總指揮」獲判無罪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繆德生倒地不醒時,盧朝財仍在車上指揮群眾抗議,迫使救護車繞道、涉嫌延誤就醫挨告。(圖/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反年金改革團體「八百壯士」於2018年2月間,突襲立法院抗議,時任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過程中自高處跌落,經數天救治後,家屬同意拔管,當時「全民拔菜總部」總指揮盧朝財涉嫌阻擋救護車、延誤就醫,拖延了近5分鐘,檢方依妨害自由等罪起訴,北院7月28日判盧朝財無罪。

繆德生於2018年2月27日上午,為插下旗幟爬上立法院外牆,過程中卻不慎踩空頭部撞地,當場昏迷不醒,當時現場一片混亂,800壯士團體與警方一度互控妨礙救護車、延誤就醫,直到警方公布畫面,才發現當時盧朝財正站在該處宣傳車上指揮抗爭群眾,遭外界批評有阻礙救護車嫌疑。

檢方依蒐證畫面,認為警方當時已多次廣播,救護車也到現場了,但盧朝財仍將車輛停在原地,也沒指揮群眾讓路,導致救護車必須繞至側門進入,至少延誤近5分鐘的救援時間,依妨害執行救護業務、強制、妨害公務、妨害自由等罪起訴。

盧朝財於事件發生後,曾哽咽表示,他為繆德生這位好戰友哭了不知幾次,他是被動支援這活動、無怨無悔,於審理期間也否認犯罪,稱當時場面混亂、根本不知道有人受傷,在他得知繆德生受傷後,曾試圖將車推開,無奈現場人擠人沒辦法,他從來沒想過要擋救護車。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