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祭防疫新規!從「新冠熱點」返國旅客需強制檢測 季節性勞工也納入

▲▼德國要求從疫情熱點返國民眾進行強制檢測。(圖/路透)▲▼德國要求從疫情熱點返國民眾進行強制檢測。(圖/路透)

▲德國要求從疫情熱點返國民眾進行強制檢測。(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進入暑假旅遊高峰期,加上申根成員國開放邊境,德國新冠肺炎確診數在周末新增超過1500例。德國衛生部長施潘表示,為了防堵從國外旅遊返國的人傳染病毒,將強制推定從130個「高風險」地區返回的旅客,都必須接受強制檢測。

施潘(Jens Spahn)2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為了防堵返國旅客將病毒回傳,從下周開始將會強制從130個「高風險」地區返回的旅客,包含季節性勞工在內,都必須執行新冠肺炎檢測。而位南部在巴伐利亞洲已經率先開始在機場、火車站等主要邊境地點,配置移動式檢測裝置,但目前並非強制,

巴伐利亞洲疫情嚴重,日前才有一座大型農場爆發群聚感染,總計有174名季節性勞工採檢呈陽性反應,這些臨時雇工大多數來自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與烏克蘭,約有500名勞工接受檢疫隔離。

巴伐利亞州首長居德(Markus Soder)表示,當地已經將違反冠狀病毒健康與安全法則的雇主罰款,從5000歐元調高至2.5萬歐元(約台幣85.4萬元),希望能遏止大型工廠的群聚感染。居德也說,目前該州的檢測都是自願的,希望政府能盡快頒布強制執行法令。

歐洲申根區在6月15日取消內部邊境管制,恰巧遇上暑假旅遊旺季,被關了許久的民眾也紛紛踏出家門,這也讓歐洲各地不斷出現零星的群聚感染。根據統計,歐洲過去一周新增超過15萬例。

►WHO認「新冠肺炎是最嚴重緊急狀況」 譚德塞再捧:中國控制的非常好!
►印尼10萬確診!部長喊話團結「以台灣為榜樣」 全球破65萬死…1/3是歐洲人
►重申擁核換取和平!金正恩誇耀「核武自衛抗美帝」:保證沒人敢打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