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總統夢碎? 北市新發言人陳智菡展機智:「我沒有在他的夢中欸...」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7日發佈人事令,現任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升任市長室涉外事務總監,發言人一職將由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陳智菡升任,媒事組專員林珍羽升任副發言人。對於若有柯黑說柯文哲總統夢碎該如何回應,陳智菡妙答,「我沒有在他的夢中欸,所以我不曉得他到底做夢夢到了什麼」。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有新官上任三把火,陳智菡表示,「沒有三把火,有滿滿的誠惶誠恐」,就是覺得台北市的市政繁忙,有很多要趕快上手的東西,只是有很多想法希望可以改快實施、實踐。

對於此次北市府的人事異動被解讀為是戰鬥內閣佈局,陳智菡回應,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調整,周台竹對於兩岸、外交事務都非常擅長,接下來希望多著重在市政的推銷,希望接下來讓大家看到更多市政表現,主要是針對市政行銷部分調整。

▲▼陳智菡接任北市府發言人。(圖/記者楊亞璇攝)

▲陳智菡接任北市府發言人。(圖/記者楊亞璇攝)

有關未來發言人的分工如何、有需要這麼多人的問題,陳智菡則是回應,台北市政非常的繁忙繁重,除了對於對外發言、新聞,市政宣傳都會加強行銷,所以三位副發言人都有各自的擅長,會針對他們專長去做市政包裝,請三位副發言人做行銷工作。

至於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批評換一百個發言人沒用,質疑北市府現在變成是選舉的訓練班,陳智菡表示,許淑華過去是她的好朋友,她在跑台北市政府、市議會的時候,許淑華非常非常照顧她,她到柯市府的時候,許淑華其實有跟她說過「歡迎到民進黨來」,之後就沒有連絡,昨天有看許淑華跟學姊招手,不過雖然在不同政黨、領域,其實想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都是希望能夠為們人民服務,沒有什麼選舉的考量,發言人會更換、政黨也會更換,但是像許跟她之間的關係,「永遠都還是把她當朋友」。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外界認為陳智菡上任後,發言的攻擊性會更強,陳智菡笑說,她沒有覺得自己攻擊性很強,她一直認為自己講話蠻直接的,如果直接就代表攻擊性強的話,她認為是風格上的不同。

對於媒體繼續追問周台竹攻擊性不強嗎,陳智菡表示,「我沒有這麼說」,她指周台竹非常的雍容大度,講話非常大氣。

另外,也有媒體在現場以情境模式出考題,提問若有柯黑說柯文哲總統夢碎該如何回應,陳智菡先是反問,「柯文哲總統夢碎?」

接著,她也一展機智表示,「我沒有在他的夢中欸,所以我不曉得他到底做夢夢到了什麼,也不知道他的夢有沒有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