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川普政府制定作戰計畫「末日四騎士」聯合抗中

▲▼前川普政府首席策士班農。(圖/美聯社)

▲前川普政府首席策士班農。(圖/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政府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on)20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台採訪,他透露川普總統制定了一個「完整的作戰計畫」,旨在解體中共政權。班農還說川普組織了「末日四騎士」(新約聖經啟示錄中的四騎士),以推翻中共。

美中對抗升級,班農路線似乎重回白宮。班農自稱「反中的鷹派」,大力支持川普的連任與反中政策。他在受訪時說明,川普的「作戰計畫」包含兩步驟,先是「對抗」,然後「擊垮」,揭穿中共的虛張聲勢。他補充道,這項計畫也包括在中印邊界議題上,支持印度盟國。

班農形容,川普針對中共量身打造「末日四騎士」,分別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其中歐布萊恩、雷伊和巴爾過去三週發表了對中重磅談話,而蓬佩奧也預計在本週登場。

這四人制定了一連串的作戰計劃,在科技、資訊戰、經濟方面與中國對抗。在南海自由航行,和在中印衝突中支持印度,都是計畫的一部分。班農也喊話,「希望財政部長也加入,美國財政部要開始努力。」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21日表示,北京一再破壞區域穩定,美國會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軍售,他也強調中國無權在南海建立「海上帝國」。不過他仍表達,希望今年能以國防部長的身份訪問中國。

中國人民大學金燦榮教授認為,從美國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來看,美國對中國敵意甚深,「不能排除美國挑起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必須做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