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旅遊補助幫得了旅行社嗎?達人:旅客標單無理要求「補助吐回來」

▲暑假全台縣市以花東、離島最受民眾喜愛,目前以澎湖居冠。(圖/奧丁丁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民悶壞了,花東、離島最受民眾喜愛,目前以澎湖居冠。(圖/奧丁丁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全民悶壞了,6月7日起解封後卻進入瘋國旅亂象,尤其在花東、離島更是塞爆,不過,7月1日起推動的安心旅遊補助,有真正幫助到旅行社業者嗎?旅遊達人傑菲亞娃於部落格指出,「旅行社大小規模、性質不一,怎能以同一個『補助上限』額度計算。」

傑菲亞娃說,政府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7月1日上路,針對國內團體旅遊部分,補助對象為本國合法設立旅行業,補助上限為每團3萬元,每家旅行社上限35團,有分公司的再多加2團額度,不過,旅行社全台近4000家, 大小、規模、性質均不一,以同一個額度來計算實在不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人潮。(圖/澎湖縣警局)

▲澎湖爆量人潮有如夜市。(圖/澎湖縣警局提供)

對此,股票上市公司總經理受訪時也表示,齊頭式平等當然對大型旅行業者不公平,畢竟繳的稅不同,且政府把對業者的補助公諸於社會大眾,對業者來說不但沒實質幫助,也只能強迫自己推出安心旅遊補助促銷團。

幸好,業者間總是有辦法組成聯營團體,一起出團使用額度,設法申請政府補助,自己人幫自己人,這樣的行為模式只為了求一口飯吃,讓旅行社生命能繼續延續下去。另外,甚至有客人在旅行社標團上的標單要求:「把政府安心旅遊補助額度都吐給客人」,傑菲亞娃看了不禁大嘆,「應該要把這標單給政府看看。」

▲離島。(圖/五福旅遊提供)

▲馬祖芹壁村。(圖/五福旅遊提供)

曾任職於大型旅行社的傑菲亞娃說,政府祭出「安心旅遊」補助是為了幫業者度過難關,消費者想要得到等量的品質,應該也要考慮到對方必須承擔的成本,合理地對待彼此,不要讓旅遊業成為不合理「劣幣趨逐良幣」的生態。

傑菲亞娃坦言,2020年初疫情發生以來,全世界都知道海嘯第一排受重創的就是旅遊業者,一向出國旅遊占9成業務的旅行社,在完全不能組團出去的限制下,政府的3-6月紓困政策只能稍稍緩急,同業們上了不知多少堂的「轉型課程」,看似平順過了三個月,殊不知各家老闆們都要頂著多強大的心臟,想著:今天怎麼辦、而明天又該如何。

【你可能也想看】
►台東5大打卡點搶先看!「縱谷大地藝術季」開跑 騎單車遨遊最美大道
►48hr破萬人報名、4000位候補!雄獅緊急加開「5天4夜超級跳島」
►快訊/五福旅遊證實裁員近2成!聲明:國際旅遊看不見曙光
►全球首艘郵輪在台復航!8/2基隆-澎金馬「跳島4天3夜7900元起」還可海上賞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