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飆破1500萬人染新冠肺炎!過去8日激增200萬例 美洲染疫死亡現況慘

▲▼澳洲墨爾本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激增。(圖/路透)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仍在增加當中。圖為澳洲醫療人員。(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根據路透社統計,截至22日,全球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人數現已超過1500萬人,確診數來到1500萬9213例;相較於世界衛生組織資料,此一數字是每年患有嚴重流感人數的至少3倍以上。分析指出,如今疫情感染現況並未出現好轉跡象,各國政府的防疫應對仍存在分歧。

在全球確診新冠肺炎1500萬9213例個案當中,以美國、巴西、印度、俄羅斯、南非最為慘重,過去7個月以來,全球感染新冠肺炎病逝的人數來到61.6萬,進逼每年流感死亡人數上限。根據路透取得的資料,美洲的疫情擴散速度最快,擁有全世界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死亡數及確診數。

翻開數據,全球歷經15周的時間找出200萬個確診案例,但相較於7月統計,全球染疫人數自1300萬人增至1500萬人只花費8天的時間。衛生專家認為,官方數據近乎認定感染數及死亡數被低估,尤其是那些檢驗能力有限的國家。

在部分國家進入首波疫情高峰之際,有些國家因確診數再次上升重新引入嚴格的社交距離政策,另一些國家則是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如今美國身為疫情最慘重的國家,總統川普的態度在21日出現大轉彎,鼓勵美國人戴上口罩;來到巴西,面對境內超過215萬人確診、8.1萬人死亡的現況,儘管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淡化疫情嚴重性,但染疫狀況已經讓當地成為潛在疫苗主要試驗場。

至於印度,當地官方22日通報近4萬例確診,在各地可望重新開放經濟的狀態之下,現正面臨抗疫、應對東北部大規模洪災的兩大挑戰。

▼印度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現已突破百萬人,成為全球第3嚴重的國家。(圖/路透)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人數飆升。(圖/路透)

▲▼新冠肺炎,東京。(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