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務部將阻止愛立信、諾基亞出口?汪文斌批:惡意捏造的假新聞

▲▼華為在大陸的5G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在大陸的5G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英國此前曾宣布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現在竟傳出,若其他歐洲國家追隨美英的腳步,中國商務部將對芬蘭的諾基亞(Nokia)、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等企業進行報復和反制。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1)日出面闢謠,並批評這是一則惡意捏造的假新聞。

中國外交部21日的記者會上,《環球時報》問及有歐洲媒體報導稱,中國商務部正考慮對諾基亞、愛立信等歐洲企業進行報復和反制,如果其他歐洲國家也追隨美英排除華為參與歐洲5G建設。中方能否予以證實?

汪文斌表示,這條消息毫無依據,是惡意捏造的假新聞,並請記者去仔細查一下來源和出處,歐洲一些媒體的相關報導都是援引了《華爾街日報》所謂知情人士的消息,「編造類似假新聞,無非是為了挑撥中歐之間的良好合作關係」。

他重申,中方在5G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國對包括諾基亞、愛立信等歐洲企業在內的各國電信企業參與中國5G市場合作保持開放,上述企業已經在中方有些項目中得標。

汪文斌強調,「我們反對個別國家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排斥特定國家的特定企業這種錯誤做法。希望歐洲國家也能為中國企業提供一個公平、公正、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路透)

►各國料理、牛排海鮮、哈根達斯通通吃到飽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