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要買電腦!姪子稱「學校規定用蘋果」不能買他牌 網怒了:不可能

▲網路,鍵盤,酸民,鄉民,電腦,打字,社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蘋果電腦在市場上價格偏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上大學會買一台電腦,方便做簡報、文字作業等等,但竟然有學校指定要「蘋果(Apple)電腦」比較好?一名網友表示,大姑的兒子今年要上大學,「學校規定要買一台全新蘋果電腦桌上型的,別牌還不行,一定要蘋果的」,由於大姑經濟能力不允許,於是婆婆找上她先生幫忙。有電腦需求她能理解,但非要買貴鬆鬆的蘋果牌讓她無法接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表示,她小姪子今年要就讀南部國立大學,也許學校老師有建議買蘋果電腦,但小姪子回家轉達的方式有誤,才會讓家人以為學校規定「一定」要買蘋果,「我婆婆就找上我先生的說法變成,學校說有些東西是蘋果電腦才有,所以一定要買」,讓她不禁疑惑,難道每一位大學生家境都足以負擔全新蘋果電腦嗎,「那買不起的家庭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書館,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學校通常也有公用電腦可以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猜測,設計相關科系確實蠻多學生會選用蘋果電腦,但學校應該只是建議,並非強制,很有可能是姪子自己想要買,「認真說學校不太可能開這種要求,我覺得是他自己想買推給學校吧」、「開學後表示,學校說手機要用iphone比較不會中毒什麼的所以連手機也要換」、「設計相關為什麼一定得蘋果?跑圖比較快?還是只是潮?」

其他人也建議,姪子可以把握這2個月暑假好好打工,現在電腦大多可以分期付款,家人幫忙補貼部分費用即可,別讓姪子養成伸手牌習慣,「現在3c類的產品大多能分期購買,相關資訊網路隨便搜尋都有,所以請那位小朋友自己打工分期買吧。」

►當吃貨最幸福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