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爆新專利! Apple Pencil可直接從現實世界採集顏色

▲Apple Pencil。(圖/取自MacRumors)

▲Apple Pencil傳出可以從現實中採集顏色。(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Apple Pencil又有進一步的升級了,外媒《MacRumors》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最新公布的文件中,有一分Apple Pencil的專利申請,新功能將讓Apple Pencil裝上一組可從現實世界中採集顏色的感應器,可在iPad上用於繪畫和編輯等功能。

Apple Pencil上的感測器中將配備多個光電檢測器,能夠測量到不同顏色的光,來檢測和採樣來自現實世界中的顏色;此外,觸控筆還可配備燈,使光電探測器能更加準確地判讀顏色。

蘋果表示,顏色感測器功能位於Apple Pencil的筆尖,透過這種技術,用戶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的物體上讀取顏色;另外,顏色傳感器還可以用於校準顯示器、校準打印機、進行與健康相關的測量,不僅限用於Apple Pencil上。

▲Apple Pencil。(圖/取自MacRumors)

▲Apple Pencil專利圖。(圖/取自MacRumors)

然而,儘管蘋果已為各種不同的技術申請了專利,似乎也有許多具有實施的可行性,不過卻無法保證蘋果的專利何時會用在產品上,事實上其中還有大多數專利是從未發布的技術。

對於蘋果是否真的計劃在Apple Pencil運用這項專利,目前還尚未有定論,而且蘋果還有許多專利技術正在開發中,果粉只能先靠這些專利來支撐一下想像力了。

#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過期票券轉黃金! 看這裡!快別急著丟掉><

iOS 14隨時保護你的聽力! 新功能「聽力監測」提醒音量超過80分貝

Lightning連接線「升級」! iPhone 12傳配備更強韌的編織線

2020年iPad Air更高級更便宜! 分析師預測蘋果改走平價、高CP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