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少婦隆胸慘死!丈夫心碎:老婆被「扔在手術台」 鑒定書揭超扯內幕

▲▼  大連女隆胸手術後死亡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涉事整形機構 。(圖/翻攝自秒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32歲的遼寧大連女子王麗(化名)去年7月瞞著家人去隆胸,沒想到突然在手術臺上呼吸困難,最後不幸身亡。這讓丈夫劉先生傷心欲絕,「我不敢回家,因為到處都是她的影子」,經過1年的等待,他近日拿到事故鑒定書,稱主治醫師在手術期間多次離開,而「麻醉師」居然沒有獨立進行麻醉的資格。

綜合陸媒報導,王麗手術前3天到大連藝星做了術前體檢,各項體檢指標均被描述為「正常」,事發當天她在2名友人的陪同下,去進行手術,而這一切遠在黑龍江出差的丈夫並不知情。

▲▼  大連女隆胸手術後死亡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王女與丈夫劉男結婚7年,育有一子一女,兩人非常恩愛。(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動刀時間約為3小時,友人芳芳先行離開,等到手術時間快結束時才返回,不過卻遲遲沒有等到王麗出來,三度詢問院方但對方都表示「人沒事」,直至下午4時才告知,王女已被送到醫院搶救。接到噩耗的劉先生幾經周折趕回大連,卻只見到妻子「最後一面」。

離譜的是,監視器畫面顯示,手術開始50分鐘後,主治醫師從手術室離開,2時57分才匆匆返回,「手術沒結束,主治醫生離開近2個小時,留下一名醫生助理」、「我媳婦當時就被扔在手術臺上?」。

經過艱難的調查,劉先生近日拿到《醫療事故技術鑒定書》。內容顯示,7月5日下午3時42分,王麗於45分鐘前在大連藝星進行隆胸手術中出現呼吸心跳驟停,按照這一時間推算,此時正是主治醫生返回手術室的時候。藝星曾對王麗進行半小時的搶救,無效後才送往醫院,這期間,醫院方面始終未告知陪同王麗前來的同學,更沒有通知家屬。

更離譜的是,劉先生發現,麻醉師徐某2016年取得威海市衛健委簽發的職業資格,是初級職稱,但這種資質的麻醉師「並不具備獨立做全麻手術的資格」。

另外監視器錄影顯示,麻醉師徐某在手術期間,頻繁往返與另外一間手術室,疑似一人同時進行2台手術,而護士孫某和醫助孫某某也曾多次往返麻醉師徐某的同一間手術室,各長達1、2個小時;參加王麗手術全部人員,有3次同一時間段在另外一間手術室,王麗被扔在手術臺上!

▲▼  大連女隆胸手術後死亡 。(圖/翻攝自秒拍、微博)

▲ 鑒定書 。(圖/翻攝自秒拍)

中國醫科大學司法鑒定中心先後進行2次鑑定,指王麗死亡「符合手術過程中使用的麻醉藥物作用所數,以利多卡因、羅呱卡因中毒所致的可能性大。」結合該患臨床診治過程,專家組綜合分析該患者死亡與術中出現病情變化時,醫方觀察、處理、搶救不及時有關。醫療事故鑒定書認定該事件為一級甲等醫療事故,醫方承擔完全責任。

目前,大連藝星店面已經停業,但是其設備和醫療人員已經分流,前往其他機構工作。藝星的工作人員稱中山區衛健局以「紅頭檔」形式允許這樣操作的。該區衛健局相關人員對此並未否認,只稱醫師可多點執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