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店長覓菓烘培五星縣長蛋糕 屏東縣長潘孟安驚艷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第6期大店長課程,20日結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第6期大店長課程,20日結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大店長課程,經7週來密集訓練與討論,28位殯葬、餐飲、設計等店長,於20日在青創聚落舉辦結訓典禮,由縣長潘孟安授證並給予勉勵。縣長潘孟安表示,上任後,縣府積極輔導青年創業,並透過「大店長」、「農業大學」等方式,給予民眾足夠的資源與輔導,成為縣民最強大的後盾。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第6期大店長課程,20日結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大店長展現廚藝。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第6期大店長課程,20日結訓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潘孟安說,屏東人才輩出,每一位創業者的企業經營能力令人讚佩,而縣府透過辦理「大店長」課程,讓創業者藉此平台可相互交流、諮詢與討論。「大店長」目前已培育6期共163位屏東在地青年創業家穩定發展,並擴大事業體。期盼「大店長聯盟」的創業青年,為屏東縣農林漁牧至餐桌的產業鏈帶來創新與升級!

厚厚一片創辦人吳映廷表示,目前已經有5間店,一路走來跌跌撞撞且親力親為,來上大店長課程後,才知道什麼是管理的精髓,才知道建立工作站標準、管理月曆與年度目標的重要,可以快速協助同仁注意要留心的工作細節,並能快速進入軌道。「每一堂課都非常受用」。

非常具特色的學員還有恆衍生命,教人如何道歉、道謝、道愛、道別;讓潘孟安驚艷覓菓烘培的五星縣長蛋糕;餡料超多且一碗只要35元的榕樹下酸辣湯;人比火兇、掌勺蘊火虎虎生風的東港大華牛排;用20年功夫煮出一碗好吃又具客家文化的老大路關粄仔店;健康美味且蝦膏多到誇張的黃金蝦;一棋入魂,用棋讓孩子安靜的吳圖棋院等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表示,這一期大店長課程最大的不同是,由學長姐組成助理授課講師負責每堂課的知識傳授,最後再由老師總結、點評,助理講師群共有漫時光早午餐的徐皖台、晨間廚房的黃義升、咕嘰咕嘰早午餐的陳价斌、茂和農場羅秉諺,以及阿漢私廚蔡明漢等組長,透過「教學相長」與「經驗傳承」,使得大店長聯盟成員共好、共榮。

►「黛珂甦妍淨化前導液」有個可愛的暱稱「紫蘇水」150ml,原價1300元,特價110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