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32億買下頂好!家樂福總座「強強聯手」:有些店維持24小時營業

▲▼信義房屋中華桂林店吳禹潔商圈專訪,家樂福桂林店,萬華,台北市西區,大賣場,民生消費,採買,採購,搶購,連鎖量販業,超市。(圖/記者李毓康攝)

▲家樂福6月砸震撼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蕭筠/嘉義報導

量販龍頭家樂福6月2日宣布以9700萬歐元(約32億台幣)買下頂好超市,連同姐妹品牌Jasons Market一同併購,預計年底完成交易。對此,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今(20)日首度透露交易進度,表示家樂福「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就等公平會通過,更樂觀看待收購頂好是強強聯手,承諾「會將好的東西留住。」

▲▼頂好Wellcome超市外觀門面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家樂福買下頂好、Jasons Market。(圖/記者湯興漢攝)

家樂福6月宣布買下頂好、Jasons Market,讓零售市場競合再度出現大變動,其目前量販店加便利購共有137家,若再加上頂好199家、Jasons Market25家,全台累計店數突破350間,消息曝光後家樂福僅用聲明說明,表示已和Dairy Farm集團簽署協議,以9700萬歐元(約32億台幣)收購其在台惠康百貨所有股份,今年12月完成交易後將全數更換頂好超市品牌,Jasons Market則陸續轉為家樂福頂級超市。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圖/記者蕭筠攝)

▲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圖/記者蕭筠攝)

對此,家樂福總經理王俊超首度透露收購進度,表示此筆交易目前仍在等待公平會通過,不過家樂福「所有移交東西都準備好了,例如多久要換團隊、換看板、系統等,還有會員怎麼銜接、未來怎麼佈局都在計劃當中,但因公平會關係不能去聯絡,不能有所接觸,故還在討論當中。」對於收購頂好持樂觀看待,認為雙方合併是強強聯手,「至少在超級市場還有立足之地。」

針對被連鎖超市龍頭視為競爭對手,王俊超大方說:「非常開心。我覺得我們受到肯定,表示對方重視我們,而真正受惠的是消費者。」他也指出,未來頂好只有些店會維持24小時營業,但目前仍在評估,而jasons Market則可能先維持2年不換品牌,主要是要創造另一款高端的家樂福品牌。

至於下半年通路景氣,王俊超坦言還是很困難,原因是疫情爆發後為不想對員工發出減薪、無薪價公告,「付出的成本比以往高。」他表示前半前大家都買夠了,下半年應該只會回到平穩狀況,但若疫情再爆發恐怕就會更困難。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三倍券領取首日⋯民眾湧進狂領!超商收通知喊卡:緊急關閉系統領券
►超商領三倍券首日順爆!她幫父親領怨「太勞民傷財」:對老人家一點都不方便
►直擊/超商三倍券領券第一天!民怨等快1小時 小7:經濟部系統端流量管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