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下周舉行 陸委會重申:城市交流不設政治前提

▲▼雙城論壇開幕式,台北市長柯文哲結語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18年在台北於晶華酒店舉行時,雙方於開幕式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22日舉行,兩地各設分會場透過視訊連線,針對日前雙方在「視訊軟體」的選用上,傳出因資安問題喬不攏,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相信台北市府會做出妥適的安排,若有需要,本會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邱垂正重申,台北市政府日前已正式告知今年辦理雙城論壇的相關規劃,陸委會也就北市府應遵守的兩岸條例給予意見,提醒兩岸城市交流應在市政交流的合宜規範內,秉持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並留意台灣社會觀感。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6日回應時事議題。(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16日回應時事議題。(圖/記者陳政錄攝)

邱垂正說,有關資訊安全部分,台北市府應會進行妥適安排,「若有需要,我們也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據了解,本屆雙城論壇只舉辦一天,在台北假晶華酒店舉行,上午包含開幕式、主題演講,下午則有涉及數位轉型、疫情時代電商、防疫新生活、數字化浪潮、AI等領域的研討會。

除提醒北市府留意社會觀感外,對於4月時陸委會宣布查處在大陸東方衛視擔任記者的台灣人張經義,指其涉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張今日發布新聞稿稱,他所任職的媒體是在香港註冊的私人公司,應適用香港澳門關係條例,非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邱垂正表示,目前該案已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依法查處中,本會掌握6月時,張經義已將他個人的資料和聲明交給NCC,因此陸委會會尊重NCC的依法處置。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