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怒吼「為什麼要潑水」畫面曝 吳怡玎還原現場:他真的不認識我!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藍綠因監察院人事案爆發衝突,甚至還有立委助理也加入戰局,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在臉書公布影片指控遭民進黨立委追打,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更大聲咆哮質問她「為什麼要潑水」,場面相當混亂。對此,吳怡玎16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只是潑水就被包圍叫罵,而陳柏惟似乎把她誤認成助理。

吳怡玎接受《POP撞新聞》訪問,還原立法院衝突情況。吳怡玎表示,當天陳菊受警察做人牆保護進入立法院,即使是委員也無法靠近,而國民黨立委的目標是要阻擋議事進行,當時現場推擠情況嚴重,所以選擇在旁邊撒礦泉水,並反問「推擠跟撒水哪個比較容易造成身體的傷害?」

吳怡玎認為撒水比較輕微,又可以阻擋議事的進行,是當時能做的最好方法,沒想到卻引來多位男性立委衝過來叫罵,陳柏惟更指著她狂問「你為什要潑水」,一副要打人的樣子,但自己撒的是礦泉水、丟的是空瓶子,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是拿著有水的礦泉水瓶想往身上砸。

吳怡玎指出,過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還曾在立院衝突時潑藍軍熱咖啡,而她只是潑礦泉水卻引來多位男立委叫罵包圍,過去的議事攻防從來沒有這樣過,讓她大嘆「不可思議」;吳怡玎也說,自己可能被誤認成助理、或是那群立委想表演給誰看,但蔡易餘、蘇震清、張宏陸這幾位立委一定認識,「陳柏惟我懷疑他真的不認識我,以為我是助理」,因2人不同委員會、也沒說過話。

面對明天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吳怡玎強調「國民黨是一定不會投票」,她批評這樣的名單怎麼可以進到議場,「都不願意讓他備詢了,怎麼可能會投票」。

▲▼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