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被取消熱血男大生「騎單車回國」 48天狂騎3500公里返家!

班機被取消男大生熱血「騎單車回國」 48天狂騎3500公里返家!(圖/翻攝自instagram/kleon.vs.lockdown)

▲男大生以單車方式7周後終於返家。(圖/翻攝自instagram/kleon.vs.lockdown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令許多國家暫停航班服務,一名在英國蘇格蘭念書的男大生,由於想要返回希臘家鄉的班機都被取消,為了探望家人竟然以騎單車方式旅行,橫跨德國、奧地利和義大利,在48天內狂騎2,175英里(約3,500公里)終於順利返家。

20歲男大生克萊恩(Kleon Papadimitriou)因為封城被取消班機,而受困在蘇格蘭,在亞伯丁大學(University of Aberdeen)攻讀電子工程學位的他,因為擔心遠在家鄉的家人決定以單車方式踏上旅程,他表示,「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所以得知不能搭機時,我決定騎自行車回去。」

克萊恩5月10日從亞伯丁的宿舍出發,先搭乘渡輪前往荷蘭,然後騎著重約30公斤的單車穿越德國、奧地利和義大利,抵達義大利後再搭渡輪前往希臘的帕特拉斯(Patras),出發後一共花了48天於上月29日順利抵達雅典。

克萊恩坦言,這趟旅程完全沒有想像中輕鬆,一路上得忍受積雪、冰雹以及高溫,「有時候輪胎一天還會爆胎2至3次,這不但浪費我許多時間,也打擊到士氣」,而旅行之中僅靠著麵包、花生醬以及沙丁魚罐頭果腹,辛苦的旅程分享在網路上後獲得上千網友追蹤,順利返家那天還受到10多名鄉親高舉布條的盛大歡迎,讓他十分感動。

克萊恩表示,自己的爸媽以前也很喜歡冒險,「他們看著我追隨他們的腳步踏上冒險旅程,相信他們心情一定很激動,而這場旅程對我來說也具有很特殊的意義」。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