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稱解放軍「很難拿下澎湖」 陸官媒:鬧出大笑話!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赴澎湖視察「漢光33號」演習。(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記者艾克斯(David Axe)近日在《富比士》(Forbes)發表專文,指解放軍若想拿下台灣,澎湖將是重要關鍵點,但只要解放軍拿下澎湖,台灣就能啟動南部海邊的戰力,時間並不站在中國這邊。不過,該篇文章卻被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形容是「鬧出大笑話」,並指艾克斯是「軍事記者、電影製片人」,報導引發頗多爭議。

艾克斯在專文中提到,解放軍拿下澎湖的每一小時,台灣也能啟動南部海邊的軍力,動員200萬名的後備軍人,美軍同時可以派兩至三艘航空母艦群到台灣周邊,解放軍在澎湖升起旗幟時,美軍轟炸機可能已準備帶來隱形巡弋飛彈,「在任何入侵的劇本中,時間並不站在中國這邊。」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雷霆2000多管火箭(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艾克斯的文章,《環球時報》認為是「鬧出了大笑話」,並引用了「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的評論表示,「不要看到洋和尚,就昏到完全相信他念的經。」

《環球時報》指出,報導提到澎湖常駐6萬人的部隊,光是這點就完全偏離事實,至於澎湖駐軍的數量,根據公開信息,台陸軍在澎湖共有4個營加上直屬部隊,海軍有146艦隊等,空軍馬公基地每年夏季固定進駐一個作戰隊的經國號戰機,全島駐軍共約8000人。

《環球時報》強調,艾克斯是「軍事記者、電影製片人」,曾在敘利亞、伊拉克等地採訪,但報導引發頗多爭議。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發射地獄火飛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