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樓梯5樓「拿到500元小費」!外送員爽握鈔票自拍 網羨慕:爬2年都沒收過

▲▼外送員爬5樓收到小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剩下的500元是小費。(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外送員除了每天要在烈日下趕時間,有時候還得爬樓梯送餐。一名外送員表示,今天送餐到一間公寓,客人住在5樓,他只好拿著餐點一步步往上爬,結果送達時,對方竟然拿了「500元小費」給他,這意外收穫讓他受寵若驚,開心地拿著鈔票合影。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由於外送的住家沒電梯,他只好自己爬上5樓,雖然氣喘吁吁很費力,但餐點交給客人後,對方竟抽出1200元鈔票拿給他,扣掉餐點費用剩下的500元當小費,他事前完全沒想到會得到這意外好康,開心直呼「爬樓梯有這麼好的福利,幹嘛不爬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樓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數外送員會幫忙送上樓,但通常拿不到小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紛紛回應,「1樓100」、「這客人可遇不可求啊」、「別人的客人總是不會讓我失望」、「要你爬上去不給小費的佔了百分之95」、「20年前在達美樂打工快兩年,爬過無數次五樓沒電梯的,從沒有小費過」、「之前幫客人送8公斤的狗回家,抱著爬5樓,一句謝謝都沒有,只給我一袋回收,叫我順便拿下樓放大門口。」

實際查詢各家外送平台規定,UberEats並沒有規定外送員一定得送上樓,「請到路邊找外送員取餐」,但大部分外送員仍會將餐點送到客人面前,但公司並無硬性規定;foodpanda則是規定要將商品送到消費者指定位置,包含指定樓層、指定房號。

先前《爆怨公社》另一名網友遇到的情況則相反,他在UberEats上訂餐,結果外送員看到訂單備註「餐點請放在5樓外,不能接受不要接單」就大暴氣,儘管對方還是按了接單,但送到後怒嗆,「有規定一定要送上去嗎?請問你有什麼不方便?手腳殘缺?」對話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但據了解,外送員必須接單後才會看到客人備註的內容,雖然用詞不妥但確實可以拒絕送上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