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來真的!陸宣布制裁美國會議員盧比歐、克魯茲等4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上周以涉及重大人權侵犯為由制裁4名新疆高官。大陸外交部13日進行回擊,宣布對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 4人實施相應制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圖/路透社)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挺台派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圖/路透)

華春瑩指出,針對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自即日起對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以及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克魯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實施相應制裁。

華春瑩強調,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權力、沒有資格橫加干涉,「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打擊暴恐勢力、分裂勢力、宗教極端勢力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

華春瑩還說,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的錯誤決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的言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德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