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降「六月雪」凍死500頭羊 積雪厚度達30公分

▲新疆六月降雪。(圖/翻攝自微博/烏魯木齊爆新鮮)

▲新疆六月降雪。(圖/翻攝自微博/烏魯木齊爆新鮮)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正當台灣天氣宛如「烤蕃薯」一樣,新疆29日卻突然下起暴雪,氣溫隨著降低攝氏8至10度,山區氣溫最低降至零度以下,而積雪厚度達30公分,導致至少有130多輛車、400多名遊客滯留,以及500頭牲畜凍死。

根據陸媒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許多羊隻因為夏天的到來,剛剛剪去羊毛,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大雪,共有90%的羊隻因為沒有羊毛禦寒而凍死,直接損失近百萬元。根據天氣部門統計,降雪平均厚度達4公分左右,偏遠山區積雪厚度50公分左右。

▲共有90%的羊隻因為沒有羊毛禦寒而凍死。(圖/翻攝自微博/乾貨金選)

▲羊隻成群凍死(圖/翻攝自微博/乾貨金選)

據報導,獨庫公路喬爾瑪和唐布拉山區道路已經出現冰積雪的情況,雖然當地交警及公路部門已經實施交通管制,但至少有130多輛車、400多名遊客滯留,所幸30日天氣已經逐漸轉晴,被困的車輛及遊客已被安全帶離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