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三倍券15日上路!2分鐘教學讓你快速分辨真偽、3步驟「看摸轉」馬上懂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振興三倍券」即將在15日正式上路,目前包含數位綁訂及紙本預購已經衝破千萬份,也讓不少民眾關心如何「防偽」。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可以透過「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的三步驟辨別真假三倍券,經濟部也推出兩分鐘教學影片,要讓民眾一看就懂。

經濟部6月份推出「真假三倍券」防偽教學影片,「頭家朋友看過來,收到三倍券要怎麼知道它是真的還假的呢?可以用這三招來分辨,第一、看一看:三倍券上有隱藏字、微小字、正反面套印圖案、梅花水印及螢光纖維絲等防偽設計。

第二、摸一摸:用手觸摸三倍券上的主要印紋跟視障浮凸符碼,可以感覺墨紋凸出紙面。第三、轉一轉:轉動三倍券,會發現左上角面額數字,呈現金色與綠色的變化

三倍券即將在15日正式發放,依據經濟部統計,截至11日晚間10時,三倍券預約人數突破1143萬人,光是11日就增加逾42萬人預購,其中紙本券預購人數有988萬592人,佔全體預約人數86.4%;綁定數位券人數約155萬3700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政院院會中表示,三倍券正式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只眾多店家、銀行紛紛加碼,各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踴躍響應,截至今早數位綁定及實體券預購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這就是當初政策設定的「好領」、「好刺激」。

蘇貞昌要求各部會全力做好準備,「我要再次提醒交通部務必切實督導中華郵政做好準備,就櫃臺人力、排隊動線及服務等,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可預見的問題在那邊,都要全力設想好,運用更靈活的方法,讓直接購買的人可以更方便、快速買到三倍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