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連3天破200確診!東京新增206例 採檢陽性率狂飆

▲▼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口罩,社交距離。(圖/路透)

▲東京都連續3日單日新增超過200例確診。(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11日新增206例確診,累積確診病例7721人,而這也是東京首度連續3天新增確診數超過200例。東京都在9日與10日分別驗出224人、243人感染新冠肺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11日新增206例確診案例,累積共7721人感染新冠肺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東京目前的新冠感染者有很大一部分為20歲至30多歲的年輕人,且感染原因多來自「夜生活」群聚。為此,日本政府也呼籲民眾,避免到人流量大的「夜生活」地區,並盡量減少家庭與職場間的聚會,甚至考慮是否要重新加強管制夜生活鬧區。

據分析,東京近日確診數會暴增的部分原因是因為積極推廣PCR檢查,5月25日(解除緊急狀態當天)的單日檢測人數為920人,但到6月12日的每日檢測人數就超過2000人,來到2118人。7月3日更是一舉飆升至2715人,為史上最多。

除了檢測人數增加,受測民眾被驗出陽性的比例也持續攀高,5月中旬的陽性比例約為1%,進入6月後則攀升至2%,6月25日來到3.1%,7月1日4%,7月5日來到5%,而根據最新的數據,目前東京的每日確診患者已佔當日受測者的5.8%。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