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吸毒昏迷…他見「出屍斑」嚇傻!4垃圾袋裹屍行竊 死者哥開門見屍水流出

▲▼板橋袋屍案,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圖/ETtoday資料照)

▲邵男到朋友家吸毒,見對方昏迷竟行竊,事後見友人身亡還裹屍,遭判刑2年6月。(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戴若涵/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邵姓男子2015年間到板橋朋友家吸毒,過程中李姓友人吸毒過量陷入昏迷,他見狀竟將對方手部捆起行竊,事後因怕犯行曝光,假釋會被撤銷,竟將李男用塑膠袋捆屍。數日後李男哥哥因聯絡不上弟弟決定報警處理,不料,會同房東進入李男租屋處後,卻發現床上躺著一具被塑膠袋包裹的屍體。事後邵男被依遺棄致死罪判刑2年6月,全案確定。

判決指出,邵男與李男為朋友關係,2人都有吸毒的惡習,2015年9月6日深夜11時56分許,2人在李男住處一起吸毒,孰料,李男因施用過量毒品,當場陷入昏迷,邵男見狀對李男的錢財起了邪念,綑綁李男雙手後,先偷走2萬元現金及金項鍊一條,接著又拿李男的提款卡試圖盜領,但因帳戶沒錢才沒得逞。

邵男2015年9月7日凌晨1時34分許,返回李男住處想將提款卡歸還,卻發現李男已經身亡,他擔心犯行曝光導致假釋被撤銷,先把金項鍊典當換了1萬6千元後,接著到五金行購買膠帶、黑色大型塑膠袋等物,返回李男住處,以4個黑色塑膠袋裹屍,其中2個由頭部往下套,另外2個由腳部往上套,再用膠帶捆起,蓋薄被放置床上。

裹屍過程中,邵男見李男手上的3個金戒指、1個玉戒指再動邪念行竊,聽到外頭有人敲門則故作鎮定不回應,等到旁人離開現場後,隨即將李男的證件、皮夾帶出門,棄置路旁逃逸,再以2萬4千餘元的價格變賣竊得的物品。事後他辯稱,發現李男身上出屍斑時,他嚇傻了,怕被撤銷假釋才不敢報警。

整起案件會曝光,是因為李男哥哥多日連絡弟弟都沒獲得回應,覺得相當奇怪,警方會同房東開門查看才發現,李男早已身亡,屍身還被垃圾袋包裹住,屍水從袋中流出,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邵男形跡可疑,這才將人逮捕歸案。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竊盜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沒收犯罪所得3萬6千元,另再依竊盜罪判他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沒收犯罪所得2萬4千餘元;案經上訴,高等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改依遺棄致死罪判他有期徒刑2年6月,沒收犯罪所得3萬6千餘元;最高法院亦將上訴駁回,全案定讞。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12煞擄台主「球棒爆頭」!他慘死遭丟包山區…冷血男「開抖音」錄施暴片笑出來

公司旅遊勾人夫「有空檔時做」!女業務嗆正宮「忍妳2年多」:他叫我幫生小孩

肉羹店老闆逼喝酒聊心理學!女員工被痛醒見他「全裸壓制」…崩潰抱女友大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