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不住議長就丟黨主席!被酸「博很大」 江啟臣:該負的責任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為李眉蓁輔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為李眉蓁輔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民黨在2020敗選及罷韓衝擊後,目前高雄市長補選一戰打得艱辛,就連高雄市議會議長一位似乎也岌岌可危。據了解,黨主席江啟臣在國民黨行動中常會會中表示,他曾在前議長許崑源靈堂發誓,一定會保住議長寶座,否則他也沒臉再當黨主席,這也讓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說「博很大」。對此,江啟臣說「我作為主席,我該負的責任,我也要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為李眉蓁輔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日為李眉蓁輔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國民黨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9日與黨主席江啟臣等人一起到鳳山參訪婦幼青少年中心,兩人也頻被追問,議長保不住是否不當黨主席,江啟臣說:「這個時間點,國民黨要展現的就是決心跟意志,這也是政黨政治競爭底下,我們該有的態度,所以議長絕對要守住,我想不只我,很多的黨籍議員,為議長討公道,讓議長的在天之靈能安息,所以守住議長這個位置對我們來講,絕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絕對全力以赴,也會拿出政黨政治,該有的作為。」

記者追問所以會拿你的位置來做擔保?江說:「我的位置不算什麼,現在的國民黨,對我們而言,團結比勝負來得更加的重要。」

李眉蓁說,目前就是全力以赴保住市長的位置,她說:「那我相信,主席這次破釜沉舟,就是國民黨表現出團結,那我們也尊重大家的意見,我們絕對會表現出國民黨的團結力。」,她也表示,不管是市長還是議長寶座,這次全部都要保住。

▲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民眾黨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不過,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9日上午也用台語說江啟臣「博很大」,他認為國民黨近幾年對高雄民情、需求都不了解,國民黨體制僵化,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江則回應說:「沒有什麼賭不賭,一個政黨的團結還需要賭嗎?作為這個政黨底下的一份子,我們做該做的事情,我作為主席,我該負的責任,我也要負,做為黨員,該跟這個黨站在一起的時候,也就是展現跟黨站在一起的態度。」

而民進黨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則認為這是國民黨家務事,不適合做評論。不過顯然在內部民主狀況面臨挑戰,還是由他們內部自己解決。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