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粉紅超跑」信徒美國看直播!自製LED燈斗笠「模擬鑽轎」...網讚:媽祖一定庇佑你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5日起駕出發,堪稱每年的一大宗教盛事,但由於疫情關係,今年不讓民眾鑽轎底,也有許多人被困在國外,無法參與盛事。一名在美國的台灣網友在跑步機上看直播,遠端同步進香活動,還自製「LED燈斗笠」模擬起馬,就連「鑽轎底」儀式也在家中同步進行,網友們直呼「媽祖婆一定會庇佑你!」

該名男性信徒因疫情關係,被困在美國無法回到台灣,雖然有報名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但沒有辦法參加,為了展現自己的誠心,戴上「白沙屯拱天宮」的帽子,在家中邊看直播,邊在跑步機上走動,,「跟媽祖稟報,今年看直播在走步機上虛擬進香」。活動第二天,台灣時間4日清晨4點,美國加州5日下午1點,該信徒為了營造天還沒亮的氣氛,關上家中的窗戶,戴上自製的LED燈斗笠,遠端虛擬起馬。

 

此外,為了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今年媽祖遶境取消「鑽轎底」的儀式,該信徒在家中利用四角桌模擬「鑽轎底」,「因為居家庇護沒有社交距離的問題,媽祖婆就允許我鑽轎底,加持加持我這個虛擬進香的香燈腳」。可見他將電腦放在桌上,彎下腰鑽過桌子,流暢的完成「鑽轎底」的動作,完成後,還不忘往後向媽祖回拜一下。有網友在底下留言,「桌子太小了啦」,沒想到該信徒竟然幽默回覆「 人太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貼出後,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大讚他「虔誠信徒」,「虔誠的香燈腳」、「要記得喝水」、「好用心,媽祖保祐你」、「媽祖一定能庇蔭到遠處的信徒的」、「跨海同步進香」、「心誠則靈」、「太虔誠了,佩服莊大哥的毅力還有想像力,實在太棒了,媽祖一定會保佑您的」、「在美國自己的防疫要做好、媽祖娘會保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