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越南新住民女「依親的還那麼自大」 退休公務員下場曝光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鄭姓退休公務員不滿樓上的新住民鄰居製造噪音,一氣之下在社區的LINE群組留言嗆聲,「妳這個越南太太沒住多久,還沒身分的說話那麼大聲喔,好笑,妳依親的還那麼自大」,結果挨告求償48萬元。新竹地院法官考量到鄭女已經公開道歉,最後裁定應賠償2萬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買房,租屋,公寓,鄰居,冷氣,房東,陽台,中古屋,置產,房地產。(圖/pixabay)

▲鄭女認為樓上的噪音都是搬來的新住民家庭所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挨罵的新住民一家四口在判決書中主張,鄭女住在6樓,他們住在7樓,明明屋內已經使用地面隔音墊、防音條來降低噪音,對方卻還是在沒有查證之下,臆測噪音都是他們造成的,還在社區LINE群組裡留言恫嚇,「妳很行,過幾天妳就知,到時不要哭」、「我已近夕陽,妳還有得活,小心會有報應」。

更讓這一家人無法接受的是,鄭女還使用歧視的語句貶低他們,包含「現在會說我們的話了喔,妳不是說聽不懂也不會說,笑死」、「妳這個越南太太沒住多久,還沒身分的說話那麼大聲喔,好笑,妳依親的還那麼自大」,因此決定提告求償48萬元。

對於上述指控,鄭女辯稱,這家人2017年搬來之後就一直製造噪音,也不跟她好好談,說是聽不懂國語,「我情緒下就說了一句不恰當的話」,況且他們之前做加工的時候有摔過行李箱等重物,半夜也一直敲敲敲,今年5月28日搬走後就安靜很多。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雙方是同一社區的居民,只是因為噪音問題在LINE群組起爭執,考量到鄭女已經公開道歉,退休之後也沒有收入,最後裁定應賠償2萬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