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週末赴武漢尋找病毒起源 譚德塞:疫情未達大流行高峰

▲▼譚德塞出席WHA視訊會議。(圖/路透)

▲譚德塞提醒,大流行的高峰尚未出現。(圖/路透,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7日在日內瓦總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世衛專家這個週末將飛往中國研究新冠肺炎病毒的起源,這將是他們第三次前往武漢。另外,他也強調,目前病毒爆發的速度正在加快,「顯然疫情還沒有達到大流行的高峰。」

綜合外媒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專家們這週末將搭機飛往中國,任務目標是研究新冠病毒人畜共患的起源以及傳播途徑,增加對動物宿主的了解,找出病毒是如何在動物以及人類之間轉移,這也將是世衛專家第三次前往武漢進行研究。不過,他並未詳細說明專家團隊的人數以及成員等細節。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已解除封城。

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截至台灣時間8日凌晨3時34分,全球確診人數達到1169萬4766人、54萬157人死亡。譚德塞強調,目前病毒爆發的速度正在加快,顯然還未達到大流行的高峰,雖然全球的死亡病例數似乎已經逐漸趨緩,但還是不能輕忽。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也表示,死亡病例數趨緩很有可能只是暫時的停滯,後續應該還會再次上升,畢竟確診病例數每天都在增加。至於安排專家前往中國武漢研究一事,他坦言,找出動物傳染給人類的傳播途徑是管理未來風險的「重要一步」。

▼世衛專家將前往中國尋找病毒起源。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