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新冠疫情已處於「自由落體」!確診數每日都在刷新紀錄

▲人民聚集在國家廣場,慶祝獨立日。(圖/路透)

▲民眾聚集在國家廣場,慶祝獨立日。(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提早解封,32個州確診人數飆升,病床短缺問題,使情況持續惡化下去,全美感染人數即將突破3百萬。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表示,他不認為這是「浪潮」,指全美仍處於第一波深淵中,因為疫情從未降到預期的範圍。麻州傳染病專家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則形容美國現在正處於「自由落體」狀態。

根據CNN報導,美國4日慶祝獨立日,許多人報復性出遊,聚集觀看煙火,海灘上人山人海。麻州傳染病專家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美國正處於「自由落體」狀態,看到過去一週發生的畫面,人們天真地以為,自己的行為不會造成任何影響,要麼就是已經屈服於病毒了。

▲▼ 美國疫情/紐約市民眾進餐廳前量體溫(圖/路透)

▲紐約市民眾進餐廳前量體溫。(圖/路透)

據報導,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泰茲(Peter Hotez)表示,「德州幾乎每天都在刷新紀錄,大批民眾湧入醫院,我們遲早無法負荷這樣的傳播速度。」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統計,截至今目前,全美感染人數為2,938,624萬、死亡人數為130,30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