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抨擊中國在港進行「歐威爾式審查」 持續破壞自由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抨擊「港版國安法」(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港府公布「港版國安法」細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6日形容中國展開「歐威爾式」(Orwellian)的舉動,來審查香港的活動人士、學校與圖書館。蓬佩奧透過措辭嚴厲的聲明表達他的抗議。

《法新社》報導,香港當局已要求校方下架部分書籍,此外,圖書館方也正撤下部分親民主運動人士的著作;新國安法生效後,民眾提出呼籲獨立或自治的觀點,可能都會被以該法定罪。對此,蓬佩奧抨擊中方在港展開「歐威爾式」審查,「中共仍在繼續破壞自由的香港。」

蓬佩奧透過聲明表示,專制的國安法油墨還未乾,香港當局就展開歐威爾式舉動,建立起中央政府的國安辦公室,開始拿下圖書館架上批評中共的書籍,禁止政治口號,並要求校方加強審查。他還認為,香港至今能夠繁榮,是因為在獨立法治之下允許思想與言論自由,如今這種情況已不存在。

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的反烏托邦小說《一九八四》描述在極權統治之下,當權者所實施的各種壓制手段。「歐威爾式」被以用來形容專制政權控制人民的方式。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