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接收大陸6架「CH-92A無人機」 關係親如兄弟!

▲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到場檢查無人機。(圖/取自搜狐新聞)▲CH-92A無人機和FT-8C空地導彈。(圖/取自搜狐新聞)

▲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到場檢查無人機。(圖/取自搜狐新聞)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塞爾維亞近日從中國大陸接收6架CH-92A無人機,並於巴塔尼察機場公開展示,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親臨現場表示,期望未來也能自製戰鬥無人機,以提高軍隊綜合打擊能力,應對周邊國家的威脅。不過,當問及軍購總共花了多少錢,武契奇卻拒絕回答說,武器價格是秘密,不是只有向中國購買的才保密。

大陸於新冠肺炎期間派出醫療專機、載運醫療人員、醫療設備前往塞爾維亞,武契奇不只親自迎接,還親吻五星旗幟表示謝意,而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近期也一直陪同武契奇,視察高速公路建設相關事宜、鐵路建設和機器人與人工智能教育中心等,由此可見兩國的關係正如武契奇說的一樣,「親如兄弟」。

塞爾維亞除了購買6架CH-92A無人機之外,同時接收了18枚FT-8C空地導彈。武契奇指出,無人機可以在約9公里距離向目標進行射擊,還可以紀錄敵方單位、地形和位置等等,未來會再加購導彈,因為它們是最好的武器。

▲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到場檢查無人機。(圖/取自搜狐新聞)▲CH-92A無人機和FT-8C空地導彈。(圖/取自搜狐新聞)

▲CH-92A無人機和FT-8C空地導彈。(圖/取自搜狐新聞)

據報導,這筆交易是於2018年的下半年就已經開始進行,塞爾維亞也是首個歐洲國家第一位引進CH系列無人機的國家,而從武契奇親臨現場,就能看出國家對這批無人機有多重視。

CH-92A無人機作戰半徑超過25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為5000米,時速低於200公里,可掛載兩枚導彈,還擁有一套高度集成化的系統,能針對地面目標進行自動性追蹤,有效執行多種任務,而FT-8C空地導彈射程高達9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