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植「北蟲草」每周賺450元 9個月吸金7600萬「都拿去買別人產品付利息」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雖然嫌犯辯稱真的有嘗試種植北蟲草,但未經許可收受存款還支付高額利息仍涉違法吸金。(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喜吉利公司張姓負責人,涉嫌自行招募會員投資「北蟲草」,每投資5萬元,可每周分利450元,若是簽2年約,期滿可直接拿回本錢,介紹會員加入還可拿獎金,僅9個月就有400多人加入,吸金約7600萬元,但是張試圖培植的北蟲草都失敗,錢都拿去買其他公司的產品,或者支付會員利息,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張男。

北蟲草(蛹蟲草)俗稱北冬蟲夏草,呈橙黃色橢圓形,屬藥用真菌,與冬蟲夏草同屬麥角菌科、蟲草屬,主要分布於大陸北方地區,有研究指出,北蟲草用於動物實驗,能有效降低血糖、血脂與延緩糖尿病引起之慢性腎衰竭等功效。

檢調接獲檢舉,喜吉利公司從2017年11月到2018年7月間,以投資北蟲草為由招攬會員,可自選投資每單位5萬元,之後每周利息450元,上限10萬元,或者是投資5萬元,簽約2年,期滿還本,期間照領每周450元利息,如果介紹會員加入還可以拿獎金。

喜吉利張姓負責人還真的在宜蘭弄了一個北蟲草培植場,供投資人參觀,但是沒有培植成功,張男得另外購買市售的北蟲草產品,最後因為付不出答應會員的利息遭檢舉,雖然張男否認違法,仍因未經許可,擅自向不特定大眾收受存款,並支付顯不相當利息,被檢察官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王文洋告家族老臣7人吞4億美元遺產 王永慶「富不過三代」深植...結果出爐

雙金女星涉詐遭起訴 沈時華誆製作《海角七號》音樂劇騙募資150萬元

複製悠遊卡「儲金翻倍!」2外籍女誤觸法不起訴 台灣夫妻詐114元要寫悔過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