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提辭呈!替馬克宏「重組內閣」鋪路 疫情下欲恢復選民信心

▲▼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提出辭呈,已獲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接受。(圖/路透)

▲法國總理菲力普提出辭呈,已獲總統馬克宏接受。(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先前表明有意重組新的團隊;外界認為他將改組內閣,重振民眾對他的信心。法國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則於3日提出辭呈,已獲總統接受。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菲力普在帶領馬克宏政府3年後,於3日遞交辭呈,已獲得總統同意。雖然菲力普被認為人氣贏過總統,不過執政的「共和前進」(La République En Marche)在本周的地方選舉中表現不佳。

馬克宏在3日發表的採訪中向選民承諾一條「新的道路」。他3年前上任,如今面臨受新冠肺炎(COIVD-19)疫情重創的經濟危機。據了解,法國總統在5年任期期間替換總理是常見的作法。

根據愛麗舍宮聲明,菲力普目前會繼續留在原本的工作崗位,直到新的內閣組成。

►二手票券豐富 你的生活~

►CP值最高的貝德瑪卸妝水在這裡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