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訴上級性騷擾 美國女兵慘遭肢解,死前或遭性侵

▲慘遭殺害並肢解的女兵凡妮莎․吉倫。(圖/(美國陸軍檔案照片)

慘遭殺害並肢解的女兵凡妮莎․吉倫。(圖/美國陸軍檔案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時,20歲的美國女兵在基地內人間蒸發,自此下落不明, 由於調查進展緩慢,引發輿論熱議。她的部分遺體日前終於被找到。

代表家屬的律師周四(2日)表示,美國陸軍調查人員認為,這名女兵是在服役的基地內被另一名士兵殺害,屍體被肢解後埋在樹林中。律師稱整起事件是「毀滅性的、可怕及野蠻的」。

《洛杉磯時報》報導,這名美國女兵名字是凡妮莎․吉倫(Vanessa Guillen),今年20歲。 4月22日她在德州胡德堡軍事基地(Fort Hood)內失蹤。房間內發現了她的汽車鑰匙、身份文件和錢包。

美國有關部門曾懸賞尋找她的下落,賞金從2.5萬美元(約75萬元新台幣)提高到5萬美元(約150萬元新台幣)。但調發展一直膠著,讓家屬焦慮萬分。

6月30日,軍方調查人員終於在貝爾郡一條河流附近發現了吉倫的部分屍體。代表家屬的律師 卡瓦姆說,陸軍刑事調查司令部告知她,胡德堡軍事基地的另一名士兵羅賓遜(Aaron David Robinson)承認,在軍營內用錘子砸死了吉倫,後來肢解了屍體,埋在樹林中。

卡瓦姆7月1日傍晚跟調查人員見面。對方告訴她,嫌犯已經清理過吉倫的遇害現場,並將屍體放在箱子裡搬到附近河邊。他試圖燒掉屍體,後來用刀將其肢解,最後掩埋。

卡瓦姆在記者會上指出,吉倫臨死前曾對嫌犯提出過性騷擾投訴,她對此表示擔憂,因為對方是她的上級,她擔心會遭到報復。卡瓦姆強調:「整件事是毀滅性的、可怕及野蠻的。」

陸軍方面稱,嫌犯羅賓遜已經自殺身亡,另一名女嫌犯阿吉拉(Cecily Aguilar)因涉嫌「破壞證據」被捕,她是胡德堡軍事基地一名前士兵的分居妻子。

本周稍早前,一名在當地工作的男子報案稱附近有惡臭。 還有人稱曾目擊到似乎有人「在掩埋屍體,並且在上面撒了石灰、混凝土等」。

卡瓦姆說,吉倫家人相信她曾遭到嫌犯性侵,並呼籲美國國會進一步調查。她說:「 我們的心都碎了,而且感到十分痛苦和沮喪。這本來是不該發生的事,我們要求真相。如果吉倫發生了這種情況,那麼在我們的姐妹、母親、女兒及任何人的身上都可能發生。 」但陸軍調查人員2日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吉倫曾遭到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