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駱惠寧被任命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 香港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路透社)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根據新華社報導,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版國安法)有關規定,國務院2020年7月3日決定,任命駱惠寧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目前為香港中聯辦主任。

除此之外,大陸國務院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任命李江舟、孫青野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

駱惠寧1954年在安徽省當塗縣出生,198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16年6月接任山西省委員會書記,2019年11月30日卸任。他的年齡已年屆退休,但今年1月突然被任命為香港中聯辦主任,當時陸媒分析「這是在非常時期非常之地的非常之舉」。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