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執政黨「反制港版國安法」擬取消習近平訪日 呼籲發放簽證給港人

▲▼ 安倍晉三,習近平,中日高峰會。(圖/路透)

▲疫情與香港情勢替日中關係帶來不利影響。(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生效,日媒指出,日本自由民主黨正採取相關動作,決定取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國是訪問的計畫。此前,習近平的訪問已因疫情而受到推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習近平原預定今年4月前往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然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訪問便受到延遲。而隨著「港版國安法」生效,日本執政的自民黨準備取消習近平訪日的計畫。

自民黨所起草的決議案留意到,法案生效後有許多人遭到逮捕,證實外界的憂慮;內容同時表達深切的關切。

這份決議案呼籲日本政府採取適當措施,保護香港的日本國民,也考慮支持香港居民,包括向想要離開者發放工作簽證。

►美副總統:北京強過「港版國安法」背叛國際協議 全世界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