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版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轟: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一連3日的中國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0次會議30日閉幕,今早以162票全票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下午將會公布詳情,預計7月1日起生效。總統蔡英文30日受訪時批評,此舉是中國大陸對港50年不變承諾的大打折扣。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回應外界關注之時事議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出席中華電信5G啟用典禮,回應外界關注之時事議題。(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曾經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國安法通過讓人看到這個承諾確實打了很大的折扣,對中國大陸沒辦法履行承諾感到非常的失望,也證明一國兩制的不可行。

蔡英文指出,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他們所爭取的自由跟人權,台灣也會對他們的追求表示支持,「我們有一個專案對港人提供人道協助跟關懷,台灣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七月一號就會開始運轉,希望在具體行動上進一步提供香港朋友在協助,幫助他們在台港交流上很多需要幫忙的地方。」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強調,政府會持續關心香港的情勢發展,謹慎因應,以確保雙方交流過程中,國家的安全及利益能得到充分保障。而依據政府「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所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在7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協力,實質給予港人更多的溫暖與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