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場內對峙綠營、支持者場外撞拒馬聲援 怒嗆:警察是我們養的!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因不滿監察院人事,在人事案還沒通過前的28日「搶先」闖立院徹夜攻佔、噴漆破壞公物。民進黨團29日上午用油壓剪掉繩子成功破門,與藍營在議場內對峙,場外藍營支持者撞拒馬聲援,對現場警方嗆聲,「你們是我們養的!」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民眾翻越鐵絲網。(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民眾翻越拒馬。(圖/記者邱顯燁攝,下同)

民進黨團立委11時11分直接將綁在大門的鐵鍊剪掉,要將藍委拉下主席台,但大約7分鐘,其中一門已完全敞開,民進黨立委紛紛進場私下標語、搬離椅子,場面相當混亂,國民黨團立委全部集結在主席台上,不斷高喊「無恥酬庸,反對到底!」

目前藍委持續佔領主席台,林為洲、蔣萬安把鐵鍊綁在自己身上,意味打死不退的決心,兩側出入口也被大量的桌椅堵住,現場立委則持續在桌上噴漆。

藍營支持者得知場內藍綠對峙氣氛緊張,戰車上主持人率領群眾替場內藍營立委加油、衝撞拒馬表達支持。群眾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狂吼,「警察打人!警察退後!」甚至有支持者開嗆,「警察是我們養的!」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抗議民眾爬上拒馬。(圖/記者邱顯燁攝)

衝突中一名支持者因推擠摔倒露出痛苦表情,由其他人先帶離現場,還有人疑似被拒馬刺傷,怒罵警方,「警方亮刀!」不過,現場拉扯僅進行約15分鐘就停止,衝突沒有擴大,群眾持續高聲怒吼,「陳菊下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國民黨強佔立院 總統府4點聲明痛批:把台灣的民主當人質
► 國民黨要求換陳菊 痛批監委名單最綠、最爛、最酬庸
► 
國民黨破門強佔立院 陳菊親自回應了!

相關熱門新聞...

► 江啟臣痛批監委名單「史上最爛、史上最綠」:不站出來才是踐踏尊嚴
► 一張圖看哪些國民黨立委攻佔立法院 破壞門鎖、噴漆、扔椅子樣樣來
► 國民黨大動作攻議場 江啟臣恐有3大矛盾、危機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