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正義哥心疼台南女童 社會局回應了!曝受虐案3個月背後辛酸

記者洪靖宜、黃子倩/台南報導

台南發生一起疑似虐童案件!一名女童雙腳嚴重燙傷發黑,但家長卻遲遲未送醫,而事件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憤怒,經深入查證,女童繼父坦言,是因女童不服管教,隨即以熱水燙傷女童屁股及腳部,又未立即帶女童就醫,導致傷口潰爛,不過,該家庭在今年3月首次因不當管教通報在案,由社會局開案輔導中。

▲▼台南女童燙傷「雙腳潰爛」!爆父放生14天 網氣炸肉搜。(圖/翻攝臉書)

▲台南女童遭繼父虐待重傷。(圖/翻攝臉書)

經深入查證,女童繼父坦言,是因女童不服管教,隨即以熱水燙傷女童屁股及腳部,又未立即帶女童就醫,導致傷口潰爛,有身體虐待及嚴重疏忽照顧等情事,社會局已主動啟動進入兒少保護醫療整合中心進行評估,並報請地檢署由檢察官啟動偵辦。

社會局對此回應,該家庭於今年3月首次因不當管教通報在案,由社會局開案輔導中,並針對父母親開立親職教育各8小時。如今仍發生疑似虐童案件,讓愛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正義哥」徐奕第一時間就趕抵現場,同時也有不少網友撥打投訴電話,將近300多通電話讓他接到手軟,連手機都發燙。

正義歌於27日晚間立刻到台南奇美醫院外,並播電話給1999及113,但都沒有辦法得知女童情況,對方都以有任務分工,跟警察做配合,且受限於個資法來做簡單回應。

▲「正義哥」徐奕      。(圖/記者黃子倩攝)

▲正義哥徐奕不滿台南社會局,認為他們對女童受虐案處置不當。(圖/記者黃子倩攝)

徐奕不滿表示,「社會局從頭到尾真的很欠罵,打1999講一堆,又叫我打113,但又講一堆,他們叫我報警,但想知道的是小朋友安置問題,警察在旁我要報什麼警,對方回我我佔他的線,社會局都是這種態度,都叫我們找警察嗎?他認為,小女童的傷勢不單純,照理來說燙就會把腳伸起來,怒問社會局有沒有訓練,只叫我們報警,但警察就在現場,對方說還是要等,等事情發生後再來處理,預防才是重點,不是等發生才解決問題。」

對此,台南社會局回應指出,當天正義哥進電詢問,因為聲音斷斷續續收訊很差,說要通報轄區派出所員警過去,當時正義哥說員警已經在場,所以才請他撥打113詢問狀況。

另外,台南社會局也澄清,當初接獲通報後,就立即派社工前往調查並瞭解女童目前傷勢及照顧情形,經調查女童因父母親延誤就醫導致傷勢嚴重,已有嚴重疏忽照顧情事,社會局當天就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6條緊急安置,並聲請暫時保護令,以維護女童安全。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