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拿下蘋果Mini LED長期訂單 台廠加入供應鏈

▲iPad Pro 2020初體。(圖/記者洪聖壹攝)

▲iPad Pro 2020初體。(示意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余弦妙/綜合報導

LGD將為蘋果第五代iPad Pro提供12.9英寸miniLED面板,根據韓媒《The Elec》報導,這將是韓國顯示面板製造商向長期客戶蘋果提供的第一筆MiniLED供應協議。將由LGD提供12.9吋Mini LED面板,而晶片是由台廠晶元光電提供,台表科負責LCD模組,最終交由富士康組裝。

根據報導指出,這將會是蘋果公司首次在其iPad Pro系列產品中採用 Mini LED 背光顯示技術的產品,其實使用miniLED可使設備製造商將更多的LED芯片封裝到同一空間中,並提高屏幕分辨率。

目前12.9英寸MiniLED iPad Pro正在進行試生產,最早會在第四季推出。蘋果未來的顯示器和筆記本電腦中將會使用MiniLED顯示屏。

先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指出,Mini LED 為蘋果未來五年所計劃推廣的關鍵技術,看好將帶動產業風潮、加速推動 Mini LED 應用成長。並預測蘋果接下來將會有6款 Mini LED 在明年底推出。

郭明錤認為蘋果在未來 2-3 年內將有 4-6 款 Apple 新產品將採用 Mini LED 顯示器,將加速 Mini LED 行業發展,也看好 Mini LED 技術將顯著改善生產力與娛樂體驗。

►過期票券別浪費!點這邊...幫你搶救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