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螺名店正莊麻糬 遺孀承襲老闆莊孟釗志願支持消防

▲「正莊麻糬」老闆遺孀陳惠雯承襲莊孟釗之遺願,捐贈西螺消防分隊器材及設備約30萬元並延續丈夫大愛擔任西螺義消及鳳凰義消分隊顧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正莊麻糬」老闆遺孀陳惠雯承襲莊孟釗之遺願,捐贈西螺消防分隊器材及設備約30萬元並延續丈夫大愛擔任西螺義消及鳳凰義消分隊顧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薪傳五代「正莊麻糬」為在地傳統名店,以西螺在來米製成各式麻糬與麥芽酥、花生糖等具盛名。正莊麻糬業者莊孟釗,熱心社會公益,歷年來皆擔任西螺義消分隊顧問,去年因病去世,遺孀陳惠雯承襲莊孟釗之遺願,捐贈西螺消防分隊器材及設備約30萬元並延續丈夫大愛擔任顧問。

「正莊麻糬」老闆莊孟釗2005年即加入當時還在草創期的西螺鳳凰義消分隊(時為西螺鳳凰志工隊),奉獻心力,利用店休時間至分隊協勤隨同救護車出勤,協助病患就醫,惟去年12月底不幸因病去世,其妻子陳惠雯女士,承襲莊孟釗之遺願,捐贈西螺消防分隊各式器材一批。

莊孟釗遺孀陳惠雯女士所捐項目包括有救護背心25件、醫療用紫外線消毒燈1組,確保同仁執行救護勤務安全;住宅用火災警報器250個,供鎮上弱勢族群或高風險建築之住戶申請安裝;汰換分隊老舊冷氣2部,提供分隊舒適工作環境,捐贈金額約新台幣30萬元。

雲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陳世朋26日上午代表雲林縣消防局前往「正莊麻糬」致贈感謝狀,並感謝其長年支持消防工作及回饋鄉里之善行義舉。副大隊長陳世朋表示,長年以來正莊麻糬皆擔任西螺義消分隊顧問,默默支持消防工作,莊孟釗先生更於15年前加入鳳凰義消分隊,遺憾在去年因病過世,其妻子陳惠雯女士延續其大愛,持續擔任西螺義消及鳳凰義消分隊顧問。

副大隊長陳世說,感謝「正莊麻糬」莊孟釗遺孀陳惠雯女士捐贈各式器材一批,提供同仁出勤及在隊待命時皆能有一個舒適安全的工作環境外,在得知近年消防局推廣住警器,為避免人命財產損失,再捐贈250個供民眾申請,詳情可洽西螺消防分隊或至雲林縣局網站查詢。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其他新聞】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火警 院方澄清:冒煙的是負壓隔離「實驗室」非病房

►怕端午粽子吃不完 雲林超創意「端午粽」大人小孩都尬意

►打造在地品牌「雲林一百選」 雲林商圈品牌智慧行銷成果豐碩

►端午節就是要拜這尊  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請出「龍頭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