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恩資本豪賭!接手「破產+負債1015億」維珍澳洲航空!

▲▼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型疫情重擊航空業,澳州第二大航空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4月底時便因長期債務問題宣布破產,進入破產管理程序尋求買主。美國私人股權投資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也於今(26)日宣布將買下維珍航空,且交易將在8月底前完成。

根據CNN報導,貝恩資本擊敗了紐約的賽勒斯資本(Cyrus Capital),成為維珍航空的新主人。貝恩資本表示,他們將會替現有的營運團隊提出改善計劃,保住所有員工的工作,未來也會投入大量資金。

▲維珍集團創辦人、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圖/路透社)

▲維珍集團創辦人、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圖/路透社)

據悉,維珍航空的對手、澳州第一大航空澳洲航空(Qantas Airways)目前也已陷入困境,甚至在近日宣布將裁員6000人,且要透過股票集資19億澳幣(約385億新台幣)。而維珍航空在宣布破產前曾向澳州當局尋求幫助,但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卻表示,「我們希望澳州能有競爭激烈的航空市場,因此希望看到兩家航空公司能夠進行飛行競爭。」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曾預估,全球航空業者大約需要3年的時間才能回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不過維珍航空在疫情爆發前就已經負債50億澳幣(約1015億新台幣),因此也有人指出,貝恩資本在此時收購景氣極差的航空業是一場「豪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