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他追債!桃園男持西瓜刀斷人拇指、砍傷坐骨神經 重判5年6月

▲桃園市童姓男子2年前因債務問題,夥同友人以西瓜刀猛砍導致其右手拇指斷裂被截肢,友人則持金屬棍棒痛毆。(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童姓男子2年前因債務問題,夥同友人以西瓜刀猛砍導致被害人右手拇指斷裂被截肢,友人則持金屬棍棒痛毆。(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童姓男子不滿葉姓男子頻頻催債,2年前夥同友人跟蹤,見其落單並從超商出來後,搶走其暗藏在被包裡的西瓜刀,往葉身上一陣猛砍,其友人也持金屬棍棒助陣痛擊,葉男被砍得混身是血,右手拇指幾乎斷裂最後慘遭截肢,經急救後才撿回一命;桃園地院認為童男僅因債務問題痛下殺手,導致被害人身心嚴重受重創,手段凶殘,審理後依重傷害罪嫌判處5年6月有期徒刑,本案還可上訴。

檢警指出,30歲的童姓男子於2018年8月27日晚上10時46分,夥同另一名葉姓友人跟蹤葉姓男子,見葉男從超商獨自走出,2人立即擁上,童男搶走葉男背包裡的西瓜刀往其身上亂砍,葉以雙手護住頭部等處,但被砍得混身是血,四肢肌腱幾乎斷裂,其中右手拇指幾乎斷裂,葉姓友人則以金屬棍棒痛毆葉男,殘忍行徑過程都被超商監視器拍攝下來。

葉男後來被緊急送醫急救,但右手拇指因創傷性斷裂被迫截肢、左手肌腱斷裂、右大腿坐骨神經也遭砍斷,其他雙手手指部分肌腱斷裂,經過縫合後復健仍未痊癒,所幸還撿回一條老命,助陣的葉姓友人案發後則逃逸無蹤。

桃園地院審理時,童男坦承犯行,目擊的超商店員也指證歷歷,超商監視器清楚拍下童男與葉姓友人作案畫面佐證,法官認為,童男作案時已近30歲,應當清楚人體四肢屬重要部位,若持西瓜刀揮砍恐造成肢體嚴重機能減損,但仍執意為之,主觀上有使告訴人受重傷害之不確定故意甚明,童僅因債務糾紛就以西瓜刀砍人,造成葉男身心嚴重受創,其手段凶殘,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另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因家境困難加上在監服刑,無力與葉男達成和解,依重傷害罪判處5年6月有期徒刑,本案還可上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桃園某國中色教練叫女學生進房 「舒服嗎?」吮胸又指侵!多人受害

►男撞死少年允賠100萬「要分期」 轉頭付掉129萬豪車尾款…法官氣炸

►桃園男凌晨喧嘩遇警盤查 謊報身分被戳破警查出是毒品通緝犯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